[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柴可夫斯基傳
產品編號:  VS002
作者:   克勞斯.曼 出版社:  高談文化
定價:  350 出版日期:   2008/02/27
    

標籤:
音樂史 音樂文字書 音樂家 高談文化 
 

【 內 容 簡 介 】


 

獲選台北縣中小學推薦優良圖書

  柴可夫斯基將俄羅斯音樂推上了世界舞台
  自己卻像無根之人四處漂泊
  他來自冰天雪地的俄國,他的音樂卻是澎湃華麗
  當纖細敏感的靈魂受到藝術的召喚,他只能將自己的情感付諸奔流的音符

  在俄國,柴可夫斯基的作品被批評為太過西方;德國人則為他扣上了「不成熟的亞洲樂風」的高帽子;但巴黎人卻認為他太過德國,無法打動法國人浪漫的心。這位浪子的心靈在祖國和客居地間飄盪,他的樂風不合祖國的潮流,備受質疑;他的感情世界也同樣漂泊不定。

  這位纖細敏感的音樂天才,一生中有著不為人知的坎坷經歷與心靈磨難。
  但是,他的成就也因此非凡。

  既是俄羅斯浪漫樂派作曲家,也是俄國民族樂派的代表人物。就體裁而言,無論交響曲、歌劇、舞劇、協奏曲、序曲、室內樂以及聲樂曲,都留下了大量的經典作品。

  柴可夫斯基的作品結合舞蹈、文學、戲劇、音樂等藝術元素,將芭蕾音樂推上了顛峰。至今,柴可夫斯基的三大芭蕾舞劇《天鵝湖》、《睡美人》、《胡桃鉗》仍然經常演出,《b小調第六交響曲——悲愴》、歌劇《黑桃皇后》、《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序曲》、《義大利隨想曲》等,都仍然備受歡迎。

  由德國作家克勞斯.曼(Klaus Mann)所撰寫的《旖旎.悲愴的華麗樂章──柴可夫斯基傳》,兼具了小說的故事性,與傳記的考據價值,堪稱柴可夫斯基傳記中的重量級作品。

作者簡介

克勞斯.曼(Klaus Mann

  是歐洲作家中反對法西斯最活躍的一員。1937年,他搬至美國,開始用英文創作,並於1943年成為美國公民。1949年,他在法國坎城自殺。克勞斯.曼的作品被翻譯成超過二十國的語言。最廣為人知的是《梅菲斯特》(Mephisto)、《轉捩點》(Turning Point)、《安德烈.紀德和現代思想的危機》(Andre’ Gide and the Crisis of Modern Thought)、《脫韁的生命》(Escapeto Life)。

 

第一樂章 Allegro non troppo
第一章 針鋒相對
第二章 初遇德國大師
第三章 故人相遇

第二樂章 Allegro con grazia
第四章 複雜的感情世界
第五章 情感的冒險

第三樂章 Allegro molto vivace
第六章 親密的外甥
第七章 弗洛羅夫斯克的幸福時光
第八章 家人遽變

第四樂章 Adagio lamentoso
第九章 失去護身符
第十章 最後的悲愴

 

出版序

  旖旎華燦.卓然而立!──柴可夫斯基為俄羅斯樂壇的世界地位,奠定了不可搖撼的基礎,從此,讓東方凍土上的文化精髓,開始與世界接軌。

  在俄國,柴可夫斯基的作品被批評為太過西方;德國人則為他扣上了「不成熟的亞洲樂風」的高帽子;但巴黎人卻認為他太過德國,無法打動法國人浪漫的心。這位飽受磨難的音樂天才,一生經歷,有著不為人知的坎坷經歷與心靈磨難。

  在俄國,柴可夫斯基儼然是一位異鄉客,他四處漂泊,待在海外的時間多過於居住在自己的家鄉,因而,很難獲得俄羅斯人的普遍認同,再加上當時在俄國,正值國民樂派興盛之時,創作樂風屬於浪漫樂派元素的他,經常遭到人們的懷疑、詆毀和嫉妒,若說柴可夫斯基是個標準的無家、無國之人,一點都不為過。

  柴可夫斯基22歲時,才放棄司法院的工作,進入聖彼德堡音樂學院就讀,畢業後擔任莫斯科音樂學院的教授,是俄羅斯浪漫樂派作曲家,也是俄國民族樂派的代表人物。就體裁而言,柴可夫斯基是一位涉及範圍廣泛的作曲家。他在交響曲、歌劇、舞劇、協奏曲、序曲、室內樂以及聲樂曲等方面,都留下了大量的經典作品。

  當時浪漫樂派的曲風橫掃歐洲樂壇,優秀的音樂家作品都能深深地觸動人們內心的感動。許多的經典創作,也都能藉著不同領域的跨界連結,讓音樂、文學、戲劇、舞蹈等多種類的面向,得以凝聚、創新。柴可夫斯基的作品不僅對浪漫樂派產生激化作用,也對20世紀以後的音樂形式與芭蕾舞音樂,產生重要影響。至今,柴可夫斯基的三大芭蕾舞劇《天鵝湖》(1876年)、《睡美人》(1889年)、《胡桃鉗》(1892年)、《b小調第六交響曲——悲愴》(1893年)、歌劇《黑桃皇后》(1891年)、管弦樂作品《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序曲》(1869年)、《義大利隨想曲》(1880年)……等,都還是劇院中經常被演出、最受到人們喜愛的作品。

  柴可夫斯基的創作,深刻地反映了十九世紀下半葉,處在腐朽的沙皇專制制度下,俄國知識份子對民主體制的嚮往,以及對黑暗現實的苦悶壓抑的感受。他善於在矛盾衝突中捕捉人物的思想感情,深入揭示人物的內心體驗,並繼承了葛令卡以來,俄國音樂發展的成就。加上他大量吸取西歐音樂文化發展的精髓,重視向民間音樂學習,因此能有效地將西歐音樂的專業創作技巧,與俄羅斯民族音樂傳統結合起來,把清晰而感人的旋律、強烈的戲劇性衝突和富於獨創性的濃郁民族風格,融合在他的作品中,為俄國音樂和世界音樂作出了寶貴的貢獻。

  生活當中不能缺少的美好事物,包括:音樂、藝術、文學,它們之間息息相關,交錯發展,藉著閱讀、傾聽、經驗交換、用心思索,形成你個人的、我個人的獨特風格。優質、精緻、經典的音樂家傳記,是我們對出版的堅持。《旖旎?悲愴的華麗樂章──柴可夫斯基傳》,是一部生動有趣的傳記,其中,有柴可夫斯基音樂創作的始末、有與柴可夫斯基一生脫不了關係的人物、也有柴可夫斯基不為人知的內心掙扎與苦澀的感情衝突,是不可多得的經典之作。期待您也能和我們一樣,陶醉在柴可夫斯基獨有的美麗音樂旋律中,感受音樂的靈性與美好。

  華滋文化總編輯
  許汝紘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