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魏樂富&葉綠娜雙鋼琴曲集
產品編號:  DP342
作者:   全音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200 出版日期:   2009/07/20
網路價:  180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74 元   

標籤:
四手聯彈 音樂家 鋼琴曲集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雙鋼琴

戲--魏樂富&葉綠娜雙鋼琴曲集

收錄多首富有中國風味的雙鋼琴小品,將東方特色素材融入西洋音樂技巧之中。除最後三首樂曲『青春舞曲』、『米多莉圓舞曲』和『四手聯彈小品』需較高彈奏程度與經驗之外,其餘都非常適合做為學生認識雙鋼琴彈奏的入門。

 

【前言】

有機會能夠將這些雙鋼琴和四手聯彈小品集冊出版,在欣喜之外,還有一絲的榮幸。此書中的作品,都是由我們自己改編、創作或是委託創作的。因此,它們成為了屬於我們自己音樂會中,極特別的一部份曲目;也因為它們都有著幽默、輕鬆的特性,所以這些曲子都可以作為音樂會中的安可曲。這些曲子,特別是「歡樂中國節」與「戲」也一直都深受著聽眾們之不凡眷愛。

「雙鋼琴」與「四手聯彈」是屬於「鋼琴二重奏」的兩種不同演奏形態。「鋼琴二重奏」算是室內樂的一種,由兩位鋼琴家,一同奏出一首樂曲。而「雙鋼琴」是:兩位彈奏者分別坐在兩架鋼琴上彈奏;「四手聯彈」則是兩位彈奏者一起坐在一架鋼琴上彈奏。

「四手聯彈」與「雙鋼琴」的演奏形式,有如東方老榕樹的多根幹,它們有著數不盡的枝椏和面目。它們可以像管絃樂般的錯綜複雜,也可如孩童般天真的單純;有時它也可能是有趣、慧黠的改編曲;而有時也可以是親蜜內在的溫馨小品。它可以是業餘鋼琴家的餘興音樂;也可以是教學啟發用的樂曲,或炫耀技巧的華麗樂曲;更可以是專為音樂會演奏用的曲目……。

在此冊雙鋼琴曲集中,除了最後的三首樂曲(青春舞曲、米多莉圓舞曲和四手聯彈小品)需要較高的彈奏程度與經驗之外,其它一些富有中國風味的小品,都非常適合給希望能夠認識雙鋼琴彈奏的學生們做為最初入門。更特別的是,此曲集中之樂曲為學習者們提供了一個極鮮有的機會,讓彈奏者們能夠探討一種將中國(或東方)素材和風格特色融入西方音樂中之不同技巧。

我們曾經將此書中之「歡樂中國節」、「四手聯彈小品」與「青春舞曲」錄製於齊飛(寶麗金唱片)SFCD 804中;此外「看那英雄得勝歸」與「戲」則錄製於菲利浦(Philips. 426 737-2)之唱片專輯中。

魏樂富•葉綠娜

1995年1月於台北

 

【作者簡介】

因音樂上的相知及默契而雙雙攜手於舞台上下的鋼琴家──魏樂富與葉綠娜,在國內樂壇中可算是最活躍而備受矚目的一對。

魏樂富來自德國布朗斯威克,葉綠娜來自台灣高雄。兩人的合作從音樂到文學,在國內外都得到極高的讚譽。近年來,他們專精於雙鋼琴與四手聯彈作品的發掘與創作,兩人演出的行程遍及世界各地。西德的報社樂評對他們的合作譽爲:「合一的觸鍵及融洽的音樂風格,靈犀相通而共同飄盪於同一軌道上」。

而除了雙鋼琴的演奏外,兩人也經常以獨奏家、與室內樂圑合作的姿態出現。曾經與他們合作過的世界知名音樂家有:海飛茲、羅申、阿朵里安(魏樂富)、黎奇、魯丁(葉綠娜)等人。而魏樂富更曾經以獨奏家身份,與世界頂尖的莫斯科愛樂交響樂圑及洛桑室內樂圑合作演出。

除此外,他們兩人也經常於各大報與雜誌發表對音樂、人生社會的見解與經歷,並極頻繁的在電視台、廣播電台接受訪問與演出。

由於兩人寬廣的國際性文化背景,使他們擁有突出而多方面的才能。除了在歐洲、北美洲、台灣均長時間居住過外,更經常環遊巡迴各地演出。兩人精通多種語言;而在歐洲與美國所受的教育也培育了他們兩人寬廣而多層次的視野、深刻的人文素養,舆敏銳而細膩的觀察力。

葉綠娜畢業於奧地利莫札特音樂院與德國漢諾威音樂大學,並曾就讀於紐約的茱莉亞音樂院。而魏樂富則畢業於漢諾威音樂大學,並於1987年獲得紐約曼哈頓音樂院的演奏博士學位。

在學習過程中,一流而重要的職業訓練,塑造了他們兩人融合而獨特的演奏風格。除了完全的準確性外,更有著細緻而詩意的樂句處理及精緻而真情流露的微妙變化。魏樂富、葉綠娜兩人將多年來共同的生活與音樂經歷融入雙鋼琴合奏中,可説是音樂藝術上的最佳合作。

魏樂富與葉綠娜對音樂的表現,並不限於演奏會。他們兩人以特殊而獨具慧心的風格,寫了「冷笑的鋼琴」、「怎樣暗算鋼琴家」、「台北沙拉」等有趣的書;也出版了「青春舞曲」、「幻境」、「戲•舞」、「展覽會之畫」等音樂專輯。而最近兩人共同創立「鋼琴劇場」,結合了國內頂尖的演出者,以多元化而豐富的演出形態,融入了音樂、文學、戲劇,開拓了國內觀眾在音樂聆賞上的新鮮經驗。

 

目錄
前言 

歡樂中國節──陳揚/葉綠娜 改編 
看那英雄得勝歸──貝多芬/葉綠娜 改編 
戲──魏樂富 作 
前奏曲──魏樂富 作 
青春舞曲──魏樂富 作 
米多莉圓舞曲──魏樂富 作 
四首聯彈小品──盧炎 作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