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徹爾尼百首練習曲OP.139
產品編號:  DP201
作者: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120 出版日期:   2007/11/01
網路價:  108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05 元   

標籤:
古典鋼琴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簡易練習

徹爾尼百首練習曲-作品139

與opus823、opus599同屬進入徹爾尼練習曲的第一階段練習,Opus599是老師可以依學生的學習情況,應用opus139,先行演練,提高手指的靈活度。

 

與opus 823, opus599同屬進入徹爾尼練習曲的第一階段練習,Opus599是老師可以依學生的學習情況,應用opus139,先行演練,提高手指的靈活度。

 一般鋼琴初學者首先使用的 Czerny 練習曲大多為 Op.599,但在國外不少國家首先使用的 Czerny 練習曲則是 Op.139。實際上 Op.139 是與 Op.599 屬於基本同步的初級階段教材,都包含有 100 首練習曲。不過,有的練習曲還是有一定難度,把它作為練習 Op.599 與 Op.849 的階段輔助教材會更合適。
----摘錄自Yukigei at 無名小站  /[講座] 關於徹爾尼(Czerny)的練習曲
 


 車爾尼本著循序漸進的原則分爲幾個等級編寫出來如作品五九九、一三九、八四九、八二一 、 二九九、七四0 、三六五...等等練習曲,這些練習主要目的是爲了演奏樂曲而準備,如果紮實的彈了一 、兩本車爾尼練習曲對於學習者手指的靈敏、力度和速度的提升會有相當不錯的幫忙。車爾尼《鋼琴初歩實用課程,作品五九九》是第一階段的技巧練習,對基本的技巧初步的介紹,本曲集從第73首開始開始出現一些裝飾音的練習,如果學習者手的靈活程度還不足,可選擇《一百首鋼琴練習進階,作品一三九》作爲本階段的補充練習,屬於本階段程度的練習曲還有《小小鋼琴家,作品八二三》與《一百一十首簡易進階練習,作品四五三》   

------摘錄自《藝術研究期刊》第五期/吳雅婷著--嘉義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談車爾尼練習曲:徹爾尼練習曲的教學

 

 徹爾尼之鋼琴練習曲
----摘錄自《徹爾尼之鋼琴練習曲》/張美惠著--全音樂譜出版社

凡是學習過鋼琴的任何一個人,應該都會知道這位徹爾尼Czerny(1791-1857)的作曲家。在學習鋼琴的階段中,完成了鋼琴初步階段的學習之後,就要在爲了使學習上進歩的練習曲上練習基本的彈奏技巧了 ,而徹爾尼的練習曲作品就有千餘首之多。

出生於維也納的徹爾尼在父親的調敎下成長,在他9歲的年紀, 就成了偉大的作曲家貝多芬的入室弟子,而後就開始他的演奏活動。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在維也納的初演是徹爾尼演奏其師貝多芬鋼琴作品的開始。

但徹爾尼在音樂家的活動中,還是以鋼琴敎學爲主,在他的門下,培育出李斯特(Liszt)及雷謝狄茲基(Leschetizky)等世界有名的卓越鋼琴家及鋼琴敎育家。

徹爾尼的練習曲作品除了數量很多之外,其內容有從初步階段的、中級程度的以及到高難度技巧的學習,還有專爲小手練習的,爲左手技巧練習以及各種各樣技巧功能的。我們可以從其中挑選在各種階級中所必須要求的技巧目的之敎本來練習,而其中徹爾尼作品849 之30首練習曲是具備基本技巧之訓練之基礎練習曲集,也是學習古典音樂彈奏技巧的重要練習曲。學習這30首練習曲最要緊的是要有相當的耐心,反覆不斷的練習,不但要分段的練習或以樂句爲單位來練習,甚至於以一小部份來反覆練習之方法,反而會得到較好的效果。同時也要用心瞭解每一首練習曲中其練習的目的,爲了克服某些特定的技巧的難題,透過練習曲的矯正練習,可以幫助學習者將樂曲彈得更精緻、更優雅、更完美。

徹爾尼的作品之多,全部即超過1,000曲,其中包括,彌撒曲、劇曲音樂、交響曲、序曲、協奏曲、室內樂曲、合唱曲、歌曲等各種類的作品,但其鋼琴作品最多,其中的作品有演奏會用之作品及敎育用之作品,寫作有關於奏法的理論書籍,但他提供了數目很多的練習曲敎材,例如:

1.  作品139 100首練習曲 易難度B
2.  作品261 125首練習曲 易難度 B
3.  作品299 40首練習曲 易難度 C
4.  作品337 每曰的練習曲 易難度 C
5.  作品365 60首練習曲 易難度 D
6.  作品453 110首練習曲 易難度 B
7.  作品599 第一課程練習曲 易難度 A
8.  作品740 50首練習曲 易難度 D
9.  作品718 左手的24首練習曲 易難度 B
10. 作品748 小手的25首練習曲 易難度 B
11. 作品777 五個音的24首練習曲 易難度 A
12. 作品821 8小節的練習曲 易難度 B
13. 作品823 小小鋼琴家(練習曲) 易難度 A
14. 作品849 30首練習曲 易難度 B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