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鋼琴家,醒醒來做夢!演奏的構思(精)
產品編號:  WU1Y2M
作者:   魏樂富、葉綠娜譯 出版社:  五南圖書
定價:  380 出版日期:   2023/05/25
網路價:  342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342 元   

標籤:
音樂文字書 五南 
 

【 內 容 簡 介 】


 

 在喚醒對音樂中個性的知覺與想像力後,身為演奏者,我們對音樂個性的藝術性圖像必須昇華成為一種音樂性效果的準確實際「構思」;必須曉得如何以一個準確的外形來呈現我們的想法。我們的藝術性圖像是一種「往內」投射的結果,而演奏卻是一種「向外」的投射。

  樂譜並非詳細的演奏構思。它是藝術個性的暗碼呈現。演奏的詮釋需要豐富的想像力和敏銳性來解讀「推測情況求證」。著名之鋼琴演奏家與教育家魏樂富老師,融會自身的豐富演奏與教學經驗,以幽默風趣的筆法,告訴讀者如何分析自己所彈奏樂曲的曲式和結構、運用繪出樹譜的方式與樂曲「面對面」、要如何解讀樂曲的節奏與音樂性修辭以及速度等。

  並非所有樂譜都含括了準確的「演奏」標示。例如:在一本巴哈「原典版」的樂譜裡,我們找不到任何音量和加重音的記號,也幾乎沒有任何分句的記號。雖然沒有這些記號,但是絕不表示我們要像機器人似的,以電子合成器風格來彈奏此曲。大部分的「演奏」記號,只有在了解該作品特定的歷史與文化時代背景、地點及該作曲家的特性,才能真正明白這些記號的意義,此時此處,知識與經驗將發揮最大助益。

 

 

目錄

 

前言

 

演奏的構思

I. 朝向演奏的構思

構思

結構

II. 長鼻子的作用

曲式

分析

III. 清單

面對面

樹譜

指示器

背譜的樂趣

曲式的觀點

IV. 節奏

節奏

修辭

音樂性修辭的原型

速度

任意速度

節奏中的活力

指揮

 

解開迷思的音樂知識分子反攻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