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爵士鼓的系統學習1. 中文三版
產品編號:  KP00501
作者:   酷派 出版社:  酷派音樂
定價:  已下架 出版日期:   2008/07/07
    

標籤:
DVD 爵士鼓 打擊樂 節奏樂器 打擊。節奏 
 

【 內 容 簡 介 】


 

課程簡介:
這是一套從零開始的爵士鼓課程,任何人都可輕易入門並迅速抓住學習重點進而奠定良好的基 礎。

爵士鼓的系統學習() DVD影片及樂譜試看

Chapter 1 認識鼓組 
打鼓之前應該先對爵士鼓組有一定程度的認識,Toshi詳細介 紹鼓組的組成元件 (Snare Drum ,Bass Frum , Tom-Tom , Floor om , Crash , Ride) 及其聲響特性,除此之外,並介紹各種不同鼓棒的差異Barrel , Round , Teardrop , Mallet , Brush )

Chapter 2 基本打擊練習
一開始介紹鼓棒的兩種握法Matched Grip And Traditional Grip ) 並示範四種打擊動作(Full , Down , Up , Tap ) 及三項打擊要點,接者介紹三個精華練習,涵蓋了左右手的平衡、輕重音掌握  Double Stroke 的鍛鍊!

Chapter 3 Rudiments
介紹數種鼓手必備的 Rudiments 技巧,包括 Paradiddle , Double Paradiddle , Paradiddle -Diddle , Flam , Ruff 及基本滾奏技巧5 Stroke Roll , 7 Stroke Roll , 9 Stroke Roll )
Toshi 解說各項練習要點外也示範如何運用這些技巧做即興 Solo !!

Chapter 4 視譜與四肢協調練習
Toshi 用三種不同的方式來演訪一組基本的切分節奏表,透過 這些練習不只可培養穩定的節奏感,同時可訓練四肢的獨立平衡。 在這一章 Toshi 也介紹了大鼓踏板的二種踩法Heel-Up and Heel-Down )

Chapter 5 常見搖滾節奏
經過前面的學習,現在就要正式演奏爵士鼓啦!
Toshi 整理了十種具代表性的搖滾節奏並附上合奏的 Bass Line ,充分享受打鼓的樂趣。

Chapter 6 搖滾練習曲 
Toshi 特別寫了一首 POP - Rock 的曲子Peace in The World ) 來示範爵士鼓在樂曲中的角色,同時介紹一些過門 (Fill - in) 技巧!

新增補充教學影片本教材自推出以來,深獲各界的喜愛與推薦,為感謝眾讀者的熱烈支持,在第二版重新發行之際,我們特別錄製補充教學影片,Toshi老師針對本集的教學主題,做更進一步的講解與示範,幫助讀者更了解爵士鼓的學習方式。

 


作者簡介:藤井俊充(Toshi )
1999
申請進入美國Berklee College of Music音樂學院跟隨John Hazilla, Kenwood Denard ,Dave Dicenso,Mike Mangni,Dave Samuels, Anthony Vitti ,Ken Cervanka,等音樂老師學習。 Berklee音樂學院期間除主修爵士鼓以外,更專攻現代音樂理論作曲以及編曲。對於貝斯也頗有造詣。以全方位音樂人為目標多次參與新樂團之表演,備受矚目。20027月隨超里程樂團應邀至台灣訪問。並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台中中興堂等地舉行演出,引起不少的迴響。 20033月應聘至台北酷派音樂中心主持爵士鼓講座,以及教授電貝斯爵士鼓等課程。並且於BlueNote河岸留言等地定期演出。近期大膽嘗試將POPMUSIC以及老歌新唱之歌曲融入爵士風格創新編曲之舉開始受到矚目。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