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聖桑:參孫與達麗拉
產品編號:  FM3169
作者:   吳祖強 主編、溫永紅(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聖桑的歌劇代表作《參孫與達麗拉》,以希伯來古代英雄參孫為題材,故事源於聖經〈士師記〉第十三至十六章。以「次女高音」(mezzo soprano)為主角的歌劇作品數量並不多,本劇則是其一,而「達麗拉」更躋身歌劇史上最偉大的次女高音角色。 

有人認為《參孫與達麗拉》並非真正歌劇,而是一系列音樂場景的組合。的確,它成功的原因主要在於音樂優美,而非音樂的戲劇性,但聖桑的長處似乎都在此集結了。達麗拉的〈春天來到〉和〈你的聲音使我心花怒放〉,讓人深切體會其旋律靈感,而在此劇裡,這種靈感同嫻熟的音樂與器樂技巧結合得恰到好處。

 

目錄:

參孫與達麗拉──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迦薩總督阿比梅列什嘲笑上帝的言論,激怒了參孫和希伯來人,參孫進而將阿比梅列什殺死。兩方爭鬥,由希伯來人獲勝。昔日情婦達麗拉前來祝賀,參孫似乎再度動了心。
  • 【第二幕】大袞神廟的大祭司勸達麗拉為非利士人報仇,她允諾。在達麗拉百般誘惑下,參孫道出了其臂力驚人的秘密在於頭髮。參孫被剃去了頭髮,也失去了過人的臂力。

 

  • 【第三幕】參孫在監獄裡做著苦役,大祭司、達麗拉與非利士人對著無用的參孫盡情嘲笑。參孫乞求上帝再給他一次神力,最後神廟倒塌,參孫與非利士人同歸於盡。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