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華格納:萊茵的黃金(尼伯龍根的指環–前夕)
產品編號:  FM3161
作者:   吳祖強 主編、王昭仁(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四部聯篇舞台節慶劇 
──尼伯龍根的指環── 

  • 前 夕《萊茵的黃金
  • 第一日《女武神》
  • 第二日《齊格菲》
  • 第三日《諸神的黃昏》 

    規模空前的【指環】由華格納親撰劇本,取材自日爾曼史詩和北歐神話,蘊含中世紀騎士推崇的愛情與道德觀,並流露德意志民族追求的勇武、誠實及復仇精神。【指環】充分體現了華格納的創作理想,堪稱音樂戲劇領域的里程碑。 

 

萊茵的黃金》 
尼伯龍族的阿爾貝里希以放棄愛情為代價,攫取萊茵的黃金並打製成指環,企圖支配整個世界;眾神之王沃坦背信於巨人,被迫以強搶來的指環為償……。一只具有魔力的指環,挑動心靈最深處的欲念,更引發一場無人得以倖免的毀滅性浩劫!

 

目錄:

尼伯龍根的指環──看似天上實為人間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場】三名萊茵之女守護著萊茵的黃金,以之打造成的指環具有支配世界的魔力。尼伯龍人阿爾貝里希對她們的追求雖告失敗,卻得知了此秘密。他於是宣布永遠放棄愛情,把黃金據為己有。
  • 【第二場】眾神之王沃坦託巨人為其建造城堡,說定以妻妹弗萊亞作為報酬,其實另有所思。巨人法索爾特和法夫納要求他履行諾言,衝突一觸即發。經由火神洛格調停,雙方約定以指環為償。
  • 【第三場】沃坦和洛格來到尼伯龍王國,遇見米梅,探知了阿爾貝里希的寶藏及其用法。洛格計誘阿爾貝里希逞能變化,沃坦則趁機踩住他所變成的癩蛤蟆。阿爾貝里希被兩人帶走。

 

  • 【第四場】阿爾貝里希被迫交出財寶,但對指環下了詛咒。巨人前來索取贖金,沃坦聽從智慧女神艾爾達的警告,終於願意放棄指環。詛咒隨即應驗:法夫納打死了法索爾特。諸神遷入城堡。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