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威爾第:假面舞會
產品編號:  FM3160
作者:   吳祖強 主編、劉詩嶸(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假面舞會》保持了先前《弄臣》、《茶花女》等劇的動人旋律和觀賞性,又具有《西西里的鐘聲》、《西蒙‧波卡涅拉》的強烈戲劇衝突。此劇摒除陳腔濫調,賦予每個角色特有的語法,並以突發事件構成戲劇場景。威爾第這位永不滿足於現狀的作曲家的進一步探索,的確十分成功。 

威爾第極為注重人物性格的塑造。例如:封疆大臣里卡多的風流倜儻絕不能等同於《弄臣》中曼圖亞公爵的荒淫無恥,其感情在愛與良知的矛盾中備受折磨;而雷納托由對里卡多忠心耿耿到滿腔仇恨的轉變過程,也真實可信。透過威爾第的音樂,這一切都能合乎情理又絲絲入扣地完美呈現。

 

目錄:

假面舞會──被迫「喬遷」的舞會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里卡多因仰慕雷納托之妻阿梅莉亞而感到困擾。法官要求將女占卜師烏莉卡驅逐,里卡多率眾人前往一探究竟。阿梅莉亞也前去尋求忘卻里卡多的辦法;烏莉卡則預言里卡多之死。
  • 【第二幕】到墳場採草藥的阿梅莉亞與里卡多互訴衷情,阿梅莉亞要里卡多忘了她。雷納托也來到墳場保護里卡多;混亂中發現與里卡多幽會的竟是自己的妻子,於是決定加入行刺的行列。

 

  • 【第三幕】雷納托與陰謀者們策劃刺殺里卡多,阿梅莉亞向里卡多通風報信。里卡多已決定放棄愛情,並在假面舞會上與她告別。雷納托刺殺里卡多,里卡多於當眾宣布原諒所有人後死去。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