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普契尼:三聯劇(外套/修女安杰麗卡/賈尼‧斯基基)
產品編號:  FM3156
作者:   吳祖強 主編、劉詩嶸(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8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62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53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三聯劇》包含了三部風格鮮明的獨幕歌劇──《外套》中船主手刃妻子與姦夫的劇情屬典型寫實主義;《修女安杰麗卡》劇中人均為女性,場景全在修道院,其中角色個性互異,展現了作曲家處理女聲戲劇性的精熟功夫;《賈尼‧斯基基》則是取材自但丁《神曲》卻又反其意而為的諷刺喜劇,不僅是普契尼唯一的喜劇作品,亦為傳統義大利歌劇的最後喜劇作品。 

這三劇結構嚴謹,起承轉合中規中矩,感情浪潮的跌宕起伏合情合理,即使篇幅緊湊,也不乏抒情筆法。發生時間從二十世紀初回溯到十三世紀末,地點從異鄉巴黎回到作曲家熟悉的義大利,人物含括男女老幼,身分從勞動階級、豪門巨賈到貴族千金,氣氛上則由陰沉、悲哀到朝氣蓬勃:在內容上雖無具體聯繫,觀眾卻同樣可以將自身感情和體驗深深融入。 

  • 外套(Il tabarro)
  • 修女安杰麗卡(Suor Angelica)  
  • 賈尼‧斯基基(Gianni Schicchi)

 

目錄:

三聯劇──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外套》 駁船船主之妻喬爾婕塔對河上的生活已感到厭倦,並與同樣來自巴黎近郊的僱工路易吉暗通款曲。船主米凱萊終於發現路易吉就是與妻子偷情的人,憤而將兩人先後刺死。
  • 《修女安杰麗卡》 出身貴族的安杰麗卡因未婚生子進入修道院悔罪,七年來一直盼望家人告知孩子的消息。終於出現的姨母在追問下說出孩子早已病死,悲慟的安杰麗卡決定與孩子天上相會……

 

  • 《賈尼‧斯基基》 富翁博索‧多納蒂將遺產全部捐給修道院,心有不甘的親戚們不得已求助於賈尼‧斯基基;斯基基模仿博索的聲音重新口授遺囑,並把最貴重的磨坊、騾子與房屋留給了自己。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