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莫札特:狄托的仁慈
產品編號:  FM3152
作者:   吳祖強 主編 、趙慶閏(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莫札特的最後一齣歌劇《狄托的仁慈》,乃是應布拉格歌劇院之邀,為波希米亞王萊奧波德二世加冕典禮而作。根據莫札特的早期傳記作者尼梅特舍克記載,莫札特於十八天內,在和妻子赴布拉格途中的馬車上完成了此劇的創作。 

《狄托的仁慈》是正歌劇(opera seria)形式最偉大的實例。莫札特採用流暢而簡潔的風格、平滑而明朗的聲樂線條以及有節制而精巧的配器,彌補了腳本的不足。雖然受到浮誇而過時的腳本牽制,但其音樂仍不愧為驚人天才的佳作。

 

目錄:

狄托的仁慈──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維泰莉亞愛上了狄托王,而狄托正準備娶貝蕾尼契為后。維泰莉亞指使塞斯托謀害狄托。後來狄托改變主意,打算迎娶塞斯托之妹塞維莉亞,深愛著塞維莉亞的安尼奧因此極為痛苦。

 

  • 王【第二幕】塞斯托因刺殺狄托失敗而被捕,並坦承犯罪,但狄托不相信塞斯托真會背叛他。獲知此事的維泰莉亞當眾宣布自己才是主謀。然而仁慈的皇帝狄托卻以善報惡,決定赦免所有的人。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