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格林卡:為沙皇獻身
產品編號:  FM3148
作者:   吳祖強 主編、張洪模(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為沙皇獻身》於1836年的首演,被歷史學家認為是俄羅斯音樂進入新的、古典時期的開始;評論家奧多耶夫斯基則認為該劇是音樂的新歷史時期──「俄羅斯時期」的先驅。此劇結合「俄羅斯口傳的民間音樂」和「大型結構的歐洲專業音樂」,成就了綜合型的典範,使它在民族歌劇中占有重要地位。 

格林卡終生致力將祖國民族情操和以民為本思想融入西方歌劇,意圖創造屬於俄羅斯風格的歌劇。縱使當時知識分子和宮廷貴族所給予評價不一,但仍締造演出佳績;在聖彼得堡和莫斯科,每次新演出季都以此劇作為開幕。此劇不僅具濃厚的開拓性,也因其爭議性而推動了俄羅斯古典音樂評論的廣泛發展。

 

目錄:

為沙皇獻身──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俄羅斯軍隊打退波蘭軍隊光復了莫斯科。蘇薩寧的女兒安東妮達盼望她從軍的未婚夫索比寧快回來。索比寧帶來領主羅曼諾夫成為沙皇的好消息,蘇薩寧答應讓兩人完婚。
  • 【第二幕】波蘭軍隊攻陷莫斯科,立傀儡沙皇,企圖征服俄羅斯。當他們沉醉在勝利的喜悅時,卻傳來莫斯科失守,俄羅斯人民擁立羅曼諾夫為沙皇的消息。波蘭軍隊再次出征。
  • 【第三幕】波蘭軍隊威脅利誘蘇薩寧帶領他們去搜尋沙皇,他假裝同意,一面帶領波蘭軍深入森林,一面叫養子瓦尼亞通知沙皇避難。索比寧得知消息後,立刻召集義勇軍追擊敵人。
  • 【第四幕】蘇薩寧誘導波蘭軍,在暴風雪中迷失方向,筋疲力盡。瓦尼亞已通知沙皇避難。蘇薩寧知道計策成功,告訴波蘭軍真相。索比寧率軍趕到,但蘇薩寧已慷慨赴義。

 

  • 【尾聲】莫斯科民眾歡喜地迎接新沙皇,只有安東妮達、索比寧和瓦尼亞面帶哀戚。士兵們得知原委後,安慰他們說:沙皇將會獎賞他們,人民將歌頌蘇薩寧之名永垂不朽。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