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威爾第:唐卡洛
產品編號:  FM3144
作者:   吳祖強 主編、劉詩嶸(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西班牙歷史上的傳奇人物唐卡洛,二十三歲便走完年輕的一生,歷史學家臆測其父腓力二世欲娶王諸唐卡洛之未婚妻,而加害致死。德國作家席勒通過西班牙史上這樁悲劇,抒發了他的啟蒙主義理想,鞭撻了歐洲中世紀的封建罪惡和民族、宗教壓迫。在席勒的筆下,這齣歷史宮闈悲劇昇華為爭取民主自由的正劇,啟蒙主義與王權和愚昧之間的矛盾上升為主線,而愛情之線卻居於輔了。 

這部煥發著人文光輝的戲劇,吸引了正在為義大利民族獨立而奔走呼喚的威爾第,並由此產生了他創作事業中期最重要且結構宏偉的歌劇《唐卡洛》。歌劇腳本的人物設置和故事情節與席勒的話劇大體一致,只是為了適應歌劇的藝術特點而做了一些剪裁,或將話劇中一筆帶過(甚至是幕後處理)的情節正面體現在舞台上並有所發揮。尤其是第三幕結束時舉行火刑的場面,令人驚心動魄不已!

 

目錄:

唐卡洛──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西班牙王儲唐卡洛因不放心和法國公主伊莉莎白的婚事,隻身來到楓丹白露。兩人相見後立刻墜入情網。此時西班牙的使者卻宣布,伊莉莎白即將成為西班牙國王的王后!
  • 【第二幕】伊莉莎白怒斥向她訴情衷的「兒子」唐卡洛,艾伯莉公主卻誤以為他愛上自己。羅德里戈為了佛蘭德人民的自由與國王發生爭辯,國王要他注意反對自由的宗教法庭。
  • 【第三幕】唐卡洛要求停上對佛蘭德人民的宗教迫害,引起國王的震怒。羅德里戈為了保護唐卡洛,上前解除他的武裝交給國王。唐卡洛誤以為朋友已經背叛自己,失望地被押下。
  • 【第四幕】得知真相的艾伯莉企圖誣陷伊莉莎白的清白,事發後被趕出宮廷。羅德里戈至牢房探望唐卡洛,卻被宗教法庭暗殺。此時國王想藉著赦免以求與兒子和解,卻遭拒絕。

 

  • 【第五幕】唐卡洛和伊莉莎白在修道院以「母子」名分訣別,暗中跟蹤的國王和宗教法庭長卻以為他們在宣誓相愛而下令逮捕,掙扎間先王的幽靈突然出現,將唐卡洛拉進墳墓裡頭。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