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威爾第:命運之力
產品編號:  FM3143
作者:   吳祖強 主編、劉詩嶸(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不同國度的文化相遇,能擦出何等美麗的火花?應聖彼得堡的義大利歌劇院之邀,歌劇《命運之力》於焉誕生。威爾第夫婦親赴俄國參加了首演,演出十分成功,沙皇亞歷山大二世和皇后亦蒞臨觀賞。《聖彼得堡日報》上寫道:「……《命運之力》是威爾第所有作品中最完整的一部了,無論是從靈感上、從大量新穎的旋律以及管弦樂的發展上都是如此。」 

在威爾第早年作品《阿爾齊拉》中,描寫了受西班牙統治的秘魯人要求獨立的鬥爭;而《命運之力》亦以歐洲和拉丁美洲的歷史事件為藍本,藉以反映下層階級的貧困生活、門第和家族觀念。威爾第對爭取祖獨立失敗而流亡到歐洲的秘魯青年阿爾羅寄以無限的同情,表示了他一貫的民主思想,不肯與當時在歐洲占有統治地位的殖民主義思想同流合污。

 

目錄:

命運之力──悲劇並非由於「命運」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卡拉特拉瓦侯爵之女萊奧諾拉準備和愛人阿爾瓦羅私奔,但又難以割捨父親和家鄉,猶豫間被侯爵發現。阿爾瓦羅願繳械投降,槍枝卻不慎走火誤殺侯爵,兩人逃離。
  • 【第二幕】走散的萊奧諾拉扮成男子投宿旅館,窺見準備為父報仇的哥哥卡爾洛。偷聽哥哥與吉普賽女郎談話的萊奧諾拉,以為愛人已回美洲而決心歸隱,其實阿爾瓦羅還在找她。
  • 【第三幕】阿爾瓦羅和卡爾洛在軍隊中成為好友。戰役中阿爾瓦羅受重傷,託囑卡爾洛將代為保管的肖像盒銷毀。卡爾洛偷看盒子得知秘密,待他痊癒後要求決鬥,但被及時制止。

 

  • 【第四幕】阿爾瓦羅躲至修道院,卡爾洛追及並與其發生決鬥。阿爾瓦羅請修士為瀕死者祈禱,不料竟是萊奧諾拉。阿爾瓦羅痛心不已,卡爾洛卻依然無法原諒妹妹,而將其刺死。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