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馬斯內:瑪儂
產品編號:  FM3139
作者:   吳祖強 主編、趙慶閏(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8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62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53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瑪儂》的故事和普契尼的歌劇《瑪儂‧萊斯科》同出於一部小說。故事描寫美麗天真的農村姑娘瑪儂的愛情故事。瑪儂既急於尋找生活的樂趣,卻又不了解世界,不知如何躲避各種陷阱。她的美貌和虛榮心使她墮落了,然而她又是如此無知,以致人們對其悲慘結局無法加以責備,只能給予無限的同情。 

馬斯內的作品具有純粹的法國抒情歌劇的特徵:濃厚的詩意、柔和的旋律、細膩的體裁和不可抗拒的魅力;但他並未大膽地創新,始終保持為一個傳統的浪漫主義作曲家。自1884年《瑪儂》上演之後,馬斯內創作了將近二十部歌劇,使他成為法國最受歡迎的歌劇作曲家,其後二十年無人能與之匹敵。

 

目錄:

瑪儂──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天真、純樸的瑪儂將至修道院讀書,途中經過亞眠。吉約對瑪儂調情,瑪儂很不以為然。她卻和德‧格里厄一見鍾情,兩人私奔到巴黎。
  • 【第二幕】萊斯科指責德‧格里厄拐騙他表妹。這時,德‧布雷蒂尼趁機誘騙瑪儂。瑪儂看見自己的懦弱,於是德‧格里厄想安慰瑪儂。這時老德‧格里厄的僕人卻來把德‧格里厄抓走。
  • 【第三幕】老德‧格里厄來到巴黎,遇見德‧布雷蒂尼,說他兒子要在修道院當修士。瑪儂聽到了,於是趕到修道院。在瑪儂懇求下,德‧格里厄承認熱愛著瑪儂。
  • 【第四幕】德‧格里厄與吉約賭博,吉約失利,便說德‧格里厄詐欺。吉約召來了警察,德‧格里厄和瑪儂都被抓。老德‧格里厄告訴兒子,說他已安排好救兒子出獄。

 

  • 【第五幕】德‧格里厄和萊斯科準備救瑪儂逃走。萊斯科賄賂了看守,好讓德‧格里厄和瑪儂能單獨在一起,但此時的瑪儂已奄奄一息。瑪儂回憶著往事,至終倒在德‧格里厄的懷中而死。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