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古諾:浮士德
產品編號:  FM3137
作者:   吳祖強 主編、桂裕芳(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關於浮士德博士的傳說,自中世紀以來就以木偶劇等形式在民間流傳。經過歌德的加工改造,把浮士德提高為一個「在人間不斷追求最豐富知識、最美好事物、最崇高理想」的人物。浮士德經過書齋、愛情、宮廷、美的夢幻等階段的歷程,每階段都以悲劇結束,最後在改造自然的事業中得到智慧的結論,但他卻在這瞬間死去。 

在全世界不下二十種由不同作曲家創作的「浮士德」題材的歌劇中,為何古諾的這一部一枝獨秀,連才氣不在古諾之下的白遼士和博伊托的也不及古諾的歌劇深入人心?原因在於其音樂在塑造人物和描寫情景方面有獨到的長處,使得古諾這部具有鮮明法國風格的《浮士德》與威爾第的義大利歌劇、華格納的德國樂劇鼎足而立。

 

目錄:

浮士德──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第一幕】浮士德感到人生的虛幻,於是呼喚魔鬼。梅菲斯特出現,聲稱只要出賣靈魂,願望就可以實現。看到瑪格麗特的幻影後,猶豫的浮士德立刻答應,喝下藥酒變成了年輕紳士。 
【第二幕】瓦倫廷將赴戰場,託付西貝爾照顧其妹。梅菲斯特警告西貝爾放棄瑪格麗特,瓦倫廷與之決鬥,手持斷劍當十字架逼退魔鬼。浮士德與瑪格麗特相遇,請求挽她同行但被拒。 
【第三幕】西貝爾在瑪格麗特門前繫花,梅菲斯特則擺上珠寶盒。瑪格麗特受到珠寶的吸引,浮士德出現向她傾訴愛意。瑪格麗特被打動,但因天色已晚返家,浮士德緊追不捨。 
【第四幕】瑪格麗特後悔和浮士德幽會祈求上帝寬恕,而受到魔鬼的詛咒。瓦倫廷返家後得知妹妹失去貞操,憤而與浮士德決鬥,瓦倫廷不敵倒地,臨終前詛咒瑪格麗特將受審判。 
【第五幕】梅菲斯特想藉魔宴使浮士德忘卻愧疚,瑪格麗特的幻影突然出現喚其良知。瑪格麗特因殺死自己的孩子身陷囹圄。浮士德欲救她出獄,瑪格麗特拒絕,在祈禱中死去。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