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約翰‧史特勞斯:蝙蝠
產品編號:  FM3135
作者:   吳祖強 主編、溫永紅(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約翰‧史特勞斯在看完由哈夫納和蓋內撰寫的《蝙蝠》腳本後非常高興,一掃先前有關創作舞台劇的種種疑慮。據說他把自己關在維也納郊區的家中,只用六個星期的時間就完成了這部名作。這種說法也許過於誇張,但這部劇作的確給史特勞斯帶來了創作靈感,並使他迸發出了極大的創作活力。 

也許史特勞斯並不像「莫札特賞識達蓬特的腳本」那樣,真正認識到《蝙蝠》劇本的長處,但這個劇本有一點立即吸引了他的注意──故事情節主要集中在舞會上,而史特勞斯深知自己是最好的舞曲作曲家。《蝙蝠》的音樂充滿了歡快、熱情、幽默的情緒,曲調扣人心弦,堪稱史特勞斯最成功的舞台劇作品。

 

目錄:

蝙蝠──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埃森斯坦因細故被判刑,法爾克勸他先去參加宴會,隔天再服刑。其妻羅莎琳德支開侍女阿黛拉,以便和阿爾弗雷德會面。典獄長弗朗克誤把阿爾弗雷德當成埃森斯坦押走。
  • 【第二幕】法爾克為報復埃森斯坦,策畫了一個玩笑。在宴會上埃森斯坦認出阿黛拉,她矢口否認;他又勾引戴著面具的羅莎琳德,懷錶卻被拿走。早晨埃森斯坦和弗朗克一道離開。

 

  • 【第三幕】埃森斯坦至監獄,阿爾弗雷德之事於是曝了光。他扮成律師憤怒地質問妻子,她則拿出懷錶還擊。最後法爾克宣布這是「蝙蝠的報復」,埃森斯坦把所有過失都歸咎於香檳酒。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