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華格納:特里斯坦與伊索爾
產品編號:  FM3129
作者:   吳祖強 主編、王昭仁(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特里斯坦與伊索爾德》這部奇異的樂劇,是華格納最強烈、最有吸引力的作品之一,體現了他的樂劇理論。故事取自中世紀凱爾特傳奇,敘述康沃爾騎士特里斯坦渡海去愛爾蘭島為其叔父迎娶新娘伊索爾德,在返回的途中,兩人產生了熾熱的戀情。然而這段戀情終被發現,以致悲劇收場。 

全劇瀰漫著一股陰鬱、壓抑、心神惶惑不寧的氣氛,音樂中時而出現充滿熱烈渴望的情緒,時而陷入痛苦絕望的困境,最後以超脫一切的平和、寧靜告別。在本劇中,華格納以音樂戲劇的手段,真實地反映了十九世紀五○年代後期一位德國知識份子的內心世界,是一部具有自我體驗和自身寫照的作品。

 

目錄:

特里斯坦與伊索爾德──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特里斯坦代其叔父馬爾克王迎娶舊情人伊索爾德的船上,伊索爾德決心與特里斯坦同歸於盡。不料兩人喝下的卻是愛之甘露,於是不能自拔地重新墜入愛河。
  • 【第二幕】伊索爾德在住所花園與特里斯坦幽會的事被梅洛特知道了,他向馬爾克告密。夜襲驚破了有情人的互訴衷腸,梅洛特拔劍攻擊特里斯坦,特里斯坦身受重傷。

 

  • 【第三幕】特里斯坦回到了家鄉,在伊索爾德的懷抱中溘然長逝。親信庫威納爾誤解馬爾克一行人的來意,用生命為特里斯坦報了仇。伊索爾德最後的選擇,則是追隨愛人而去。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