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華格納:唐懷瑟
產品編號:  FM3127
作者:   吳祖強 主編、王昭仁(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2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08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02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理查‧華格納──其本身即是一個象徵、一個寓言。如同黑格爾、叔本華和尼釆等人對哲學的影響,華格納堪稱「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初的音樂文化預言家」。總體言之,在十九世紀的音樂家中,華格納無疑具有相當重要的跨世紀意義,其身後百年所經歷的毀譽,則可視為一部完整的現代音樂思想史。 

《唐懷瑟》的序曲描述出故事的梗概,而朝聖者的合唱、維納斯山的逸樂音樂和唐懷瑟在瓦特堡歌唱比賽中歌頌維納斯的歌曲,則呈現拱形結構,並體現出拯救和贖罪的主題思想。華格納通過自己的著作和音樂作品,在理論和實踐上實施歌劇改革的理想,而《唐懷瑟》正是這精彩試鍊的珍貴果實。

 

目錄:

唐懷瑟──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在維納斯王國享樂的唐懷瑟思念人間,不管維納斯如何威脅利誘,依然決心返鄉。在往瓦特堡途中遇見侯爵及戀詩歌手,並勾起他與伊麗莎白昔日戀情的回憶。
  • 【第二幕】瓦特堡大廳將舉行歌唱比賽,主題是探究愛情的真諦,優勝者可娶伊麗莎白為妻。唐懷瑟受魔法操縱,反而讚美維納斯,歌頌情欲,遭眾人指責,後決定去羅馬懺悔贖罪。

 

  • 【第三幕】伊麗莎白在歸來的隊伍裡不見唐懷瑟,絕望而去。深夜唐懷瑟突然出現,訴說請求赦免被拒之事。正想奔向維納斯時,侯爵等人抬著伊麗莎白的棺木出現,唐懷瑟悲痛而死。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