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白遼士:貝亞特麗斯與本尼迪克
產品編號:  FM3119
作者:   吳祖強 主編、劉詩嶸(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2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08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02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白遼士的一生十分坎坷,儘管他的許多作品早已成為經典,但他生前卻常因音樂手法上的創新而遭致批評,只好靠出眾的文筆撰寫樂評餬口,再加上晚年疾病纏身,因此我們所看到的白遼士的畫像,幾乎都是那麼深沉憂鬱。然而,就是這樣一位身患痼疾,生活充滿荊棘的作曲家,在他生命的最後幾年裡,竟寫出了《貝亞特麗斯與本尼迪克》這樣一部極富生趣的喜歌劇! 

改編自莎翁《無事自擾》的《貝亞特麗斯與本尼迪克》,其音樂結構仍屬法國喜歌劇的樣式,音樂主要用來表達情感和情景,富於效果且精美絕倫。白遼士以簡潔有效的手法和樸素優美的旋律,將劇中人的形象和心情描繪得栩栩如生。這部用針尖描繪,要非常細緻入微才能將它體現好的狂詩曲,成為白遼士的最後傑作。

 

目錄:

貝亞特麗斯與本尼迪克──白遼士「笑」了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貝亞特麗斯與本尼迪克見面老是喜歡互相嘲弄,但其實互有吸引力。朋友們藉著希蘿和克勞迪奧的婚禮,想出了一個促成這對十分相配卻又彼此敵視的男女結合的妙計。

 

  • 【第二幕】妙計奏效了。兩人私下發現自己強烈地愛上對方,但一見面又不依不饒。希蘿的婚禮上還有另一份待簽的婚書。雖然兩人不承認相愛,但卻不約而同地在婚書上簽了名!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