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布里頓:彼得‧格萊姆斯
產品編號:  FM3115
作者:   吳祖強 主編 、沈林(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自從1690年普賽爾的歌劇《狄朵與艾涅亞斯》上演之後,英國幾乎沒有產生過在歐洲歌劇史上舉足輕重的作品來── 一直到1945年 6月,布里頓的《彼得‧格萊姆斯》於倫敦首演,才開創了英國歌劇的新紀元。 

《彼得‧格萊姆斯》改編自英國作家克拉布的《自治市》。詩人與作曲家皆曾長年在海濱城鎮生活,因而對此環境下各種人物的音容笑貌、思想行為等,無不描繪得生動翔實。音樂方面,布里頓既保留了傳統的有調性的分曲形式,又能夠將特定的戲劇情景、感情以更為凝煉的方式體現出來;聲樂部分也恢復了普賽爾英語聲樂寫作的傳統,旋律與劇詞的韻調配合得天衣無縫。難怪《彼得‧格萊姆斯》會在世界各國,尤其是英語國家的歌劇院中常演不衰。

 

目錄:

彼得‧格萊姆斯── 一部英國民族歌劇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序 幕】英格蘭某漁鎮,議事廳裡正就漁民彼得‧格萊姆斯的年輕徒弟之死進行調查。法官作出了意外死亡的判決。但格萊姆斯並不滿意,因為這仍然沒有還他清白。
  • 【第一幕】野豬酒吧前,開藥店的克恩幫格萊姆斯找到一個新徒弟。小學校長愛倫不顧眾人言論,同意接新徒弟回來。格萊姆斯不顧暴風雨來襲及眾人惱怒,立刻要將新徒弟帶回家。
  • 【第二幕】愛倫無意中發現男孩身上有瘀青,此時格萊姆斯要男孩出海,兩人遂發生爭吵。格萊姆斯收拾妥當後,將漁網扔出通懸崖的後門,男孩攀爬時失足跌落崖底,他也衝下山崖。

 

  • 【第三幕】人們以為格萊姆斯已與男孩出海捕魚。賽德勒太太得知男孩的毛衣被沖到了岸上,並發現船已回來,覺得事有蹊蹺。格萊姆斯接受了巴斯特羅德船長的建議,與船共沉海底。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