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多尼采蒂:拉美莫爾的露琪亞
產品編號:  FM3109
作者:   吳祖強 主編、趙啟雄(譯)、趙慶閏(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2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08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02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拉美莫爾的露琪亞》是多尼采蒂最有名的作品。雖然深刻的悲劇情節是劇本的基點,但卻沒有德國音樂的那種陰鬱沉重感,具有一種好像「天使在美麗的花園中輕嘆」的情趣。 

此劇以其〈六重唱〉和〈瘋狂場景〉著稱於世──六個主要人物在〈六重唱〉裡各自述說自己的心情,加上合唱的襯托,把全劇推向高潮;〈瘋狂場景〉則是女高音顯示技巧的一首偉大的詠嘆調,長笛助奏襯托出了露琪亞神志恍惚的特定心態。持續不斷的優美抒情音樂使《拉美莫爾的露琪亞》膾炙人口,流傳至今。

 

目錄:

拉美莫爾的露琪亞──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恩里科勳爵對妹妹露琪亞與世仇埃德加多熱戀的事火冒三丈,執意要報復。埃德加多將去法國完成一項政治任務,兩人臨別互贈戒指為信物,以表永恆的忠誠。
  • 【第二幕】恩里科用計拆散這對情人。為幫哥哥擺脫困境,露琪亞中計而不得已同意與阿圖羅的婚事。婚禮上,埃德加多突然出現,看到簽了字的婚約,怒而將戒指要回並踩在腳下。

 

  • 【第三幕】夜晚,恩里科與埃德加多約好將於黎明破曉時決鬥,不知露琪亞已精神錯亂。她殺死了阿圖羅,自己也芳魂杳然。埃德加多了解露琪亞的真實情況後,即拔刀自刎。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