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比才:卡門
產品編號:  FM3106
作者:   吳祖強 主編、桂裕芳(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西班牙色彩濃厚且充滿激情的《卡門》,是比才歌劇創作的最後一部作品。原作者梅里美曾兩次去西班牙旅行,便將他聽到有關山賊因嫉妒而殺死情婦的真實故事寫成小說,但沒得到多大反響。隨著歌劇所取得的成就,這部小說的真實價值才逐漸被人們認識。 

1875年,《卡門》首演失敗。儘管後來又演出了45場,但首演失敗對比才的打擊實在太大,以致演到第33場時他便憂鬱地去世了。就在比才去世不過半年之後,這部受到冷落、引起爭議的歌劇於維也納上演大獲成功,很快地演遍全歐洲。時至今日,《卡門》已是世界歌劇名作中最雅俗共賞的作品。

 

目錄:

卡門──最雅俗共賞的歌劇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吉普賽女郎卡門在捲煙工廠中用刀劃傷另一女工,被判定送往監獄。她挑逗已有未婚妻蜜卡埃拉的下士唐何塞,放她跑掉。
  • 【第二幕】卡門在帕斯蒂阿的客棧,等待因放走她而坐牢的唐何塞。兩人互訴愛情後,卡門說服唐何塞逃離軍隊,一同過吉普賽人的生活。
  • 【第三幕】唐何塞為了取悅卡門而參加走私活動,但卡門已不再愛他。蜜卡埃拉千辛萬苦帶來唐何塞母親病重的消息,他不得不趕回故鄉。

 

  • 【第四幕】卡門愛上了鬥牛士埃斯卡米略,不顧友人警告,在鬥牛場外與唐何塞談分手。唐何塞一再央求卡門愛他,遭拒後將卡門殺死。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