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普契尼:杜蘭朵公主
產品編號:  FM3105
作者:   吳祖強 主編 、張毅(譯)、黃祖民(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35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28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一心為祖先復仇的中國公主杜蘭朵出謎徵婚,失敗者便得獻頭作祭──《杜蘭朵公主》雖馳名遐邇,這個故事實際上與中國的任何歷史或傳說都沒有關係,反而可以從《天方夜譚》及安徒生童話裡找到其蹤跡。這部歌劇之所以被公認為「中國題材歌劇」,乃是由於普契尼對中國音樂素材如《茉莉花》等的巧妙運用。 

普契尼寫完「柳兒之死」後喉頭癌日益加重,上帝終究沒給他時間完成《杜蘭朵公主》!此劇於1926年首演,托斯卡尼尼在歌劇進行到柳兒自刎、人們悲憤地為她送葬時,放下了指揮棒:「普契尼寫到這裡就擱筆逝去了!」頭一場演出於是到此結束。從第二天起,才按照阿爾法諾續成的完整版本演出至今。

 

目錄:

杜蘭朵公主──普契尼的天鵝之歌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美貌驚人的中國公主杜蘭朵出了三個謎語考驗求婚者,失敗者便得被殺頭。宮牆外,韃靼王子卡拉夫才剛與失散的父親團聚,卻毅然加入冒死求婚的行列。
  • 【第二幕】宮殿前的廣場上,皇帝主持猜謎儀式。杜蘭朵三個謎語的謎底一一被卡拉夫猜中。窘迫不堪的公主企圖抵賴,於是卡拉夫以公主在黎明前說出其姓名為交換條件。

 

  • 【第三幕】杜蘭朵下令北京城裡所有老百姓當晚不得睡覺,凡找不出王子姓名的都得死。但無論美色、財寶還是脅迫,卡拉夫一行人皆不為所動。黎明即將來到……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