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莫札特:費加洛的婚姻
產品編號:  FM3102
作者:   吳祖強 主編、張承謨(譯)、黃祖民(譯) 出版社:  世界文物
定價:  18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62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53 元   

標籤:
音樂欣賞 音樂文字書 世界文物 
 

【 內 容 簡 介 】


 

《費加洛的婚姻》是根據法國劇作家博馬舍的同名話劇改編,屬博馬舍所作「費加洛三部曲」的第二部。這部歌頌下等人物聰明機智,譏諷封建制度的話劇引起了軒然大波,而遭皇帝禁演。經過某些刪減又改成歌劇後,才得以上演。 

《費加洛的婚姻》可說是世界歌劇史上最優秀的腳本之一。儘管被迫刪除了一些最尖銳的批判性詞句,但是它對封建制度的批判鋒芒,通過傳神的音樂仍然突顯了出來──從文字上失去的,在莫札特的音樂上得到了更加豐富的補充。

 

目錄:

費加洛的婚姻──創作背景 

人物表 

分場說明 

劇本對譯

  • 【第一幕】伯爵的僕人費加洛與伯爵夫人的侍女蘇珊娜正在準備兩人的婚禮,但伯爵對蘇珊娜心懷不軌,費加洛決定要挫敗伯爵的陰謀。
  • 【第二幕】費加洛騙伯爵說夫人晚上在花園跟情人幽會。當伯爵去搜查時,就由夫人主持他與蘇珊娜的婚禮。他讓小僕人凱魯比諾假扮伯爵夫人戲弄伯爵。
  • 【第三幕】伯爵的城堡管理人瑪塞利娜逼費加洛與自己結婚,後來竟發現費加洛是她和巴托洛的兒子。一家團聚,從前恩怨一筆勾銷。伯爵生氣卻也無可奈何。

 

  • 【第四幕】樹林裡互換服裝的伯爵夫人與蘇珊娜被眾人錯認,產生不少誤會,費加洛終於明白她們要對付伯爵。真相大白後,窘迫不堪的伯爵懇求夫人饒恕他。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