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佈爾格彌勒12首練習曲OP.105
產品編號:  DP242
作者: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120 出版日期:   2006/11/15
網路價:  108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05 元   

標籤:
古典鋼琴 音樂家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相當於徹爾尼40曲程度,旋律優美、和聲豐富、音型多彩多姿。書內各曲皆未附標題,以激發學生在練彈各曲時,根據該曲曲思,去思考附加適合的標題,增進音樂感受力。另有相關教材《佈爾格彌勒十八首練習曲》和《佈爾格彌勒二十五首練習曲》。 

 

【前言】

「布爾格米勒」的名字,對初步的學習者而言,是非常熟悉的,此事主要是由於他的Op. 100的「二十五首練習曲」的原故。在一般的常識中,只要提到初步階段的練習曲,就會想到「徹爾尼」,可是這曲集的主要目的,是在技巧面的磨練上,於是減低了想親近音樂的學習者的學習意欲,由於缺乏凝聚力與魅力,容易產生惰性。

由於這種事實,現在廣受使用的布爾格米勒Op. 100「二十五首練習曲」,不僅含有技巧訓練,還能培養學習者「歌唱」的心,能著實地增進接觸音樂的意欲,所以這教材所獲的評價,越來越高。

除這個Op. 100的練習曲外,在學習進度上隨後還有Op. 109的「十八首練習曲」,和這本Op. 105的「十二首練習曲」,都是必學的教材。如果照徹爾尼的進度看,布爾格米勒的Op. 100,程度上大約相當徹爾尼三十曲,Op. 109和Op. 105大約相當徹爾尼四十曲。

如前所說,不管你比較布爾格米勒和徹爾尼的任何一曲,都會發覺前者必須以歌唱的感覺彈奏,它的旋律都很優美、流利,和聲豐富,音型多彩多姿。不過,這本Op. 105,跟另兩本Op. 100和Op. 109不同的是,各曲都未附標題,對於因標題而喜愛布爾格米勒的學習者而言,突然沒有標題以後,可能變得比較難以親近,可是改由另一個角度看,也就是說,可以由學習者在練彈各曲時,根據該曲的曲思,去思考與附加適合的標題。這麼做以後,不是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樂趣嗎?

我們很熱切地盼望,在教育的立場上,這本Op. 105的「十二首練習曲」,也能像Op. 100那樣,被大家廣泛地使用,成為優秀的教材之一。

 

● 關於作曲家
約翰•費德烈•布爾格米勒(Johann Friedrich Burgmüler 1806~1874)一八〇六年生於慕尼黑北方、多瑙河畔的雷根斯堡,一八七四年在法國巴黎郊外波留去世,是一位作曲家兼鋼琴家。父親是杜塞道夫市的音樂監督,年輕時期大都在德國活動,曾親彈自作的鋼琴協奏曲首演,在鋼琴演奏方面博得很大聲譽。

一八三二年前往巴黎,活躍於演奏和創作,這段時期寫作了許多教學用小品、芭蕾音樂和合奏曲等,聲譽廣博。由於當時的巴黎盛行以沙龍為中心的鋼琴音樂,他的作品中,有許多就是為沙龍的演奏譜寫的,這種情調在他的教育用作品中,也或多或少地流霜出來。一八四二年因獲路易•費利浦王的許可,歸化法國,一八四四年從第一線的藝術活動引退,把剩下的生涯,奉獻給教育後進的工作上。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