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全音]為幼兒的最初步鋼琴教本 -井口基成
產品編號:  DP146
作者:   井口基成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120 出版日期:   2006/11/14
網路價:  108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02 元   

標籤:
初級鋼琴 
 

【 內 容 簡 介 】


 

此書是以滿四歲到學齡之間的幼兒作為對象的,著意於使他們在開始讀譜時,毫不勉強就可以學會,而且能培養他們對樂音和節奏的正確認識。同時必須學習的技巧,也能循序漸進,確實地學會。

為了使學齡前的幼兒,能夠完全學得音樂的根基,必須同時進行和聲聽音、曲調聽音(上為耳朵訓練)和視唱練習(Solfege)的訓練。

除了上述的課程外,還有一項要緊的學習,那就是在鋼琴教本的學習過程中,同時需要用鋼琴練習彈奏音階,以培養完全的調子感。上面的所有學習,初看起來,好像負擔很重,但對將來的進展,助益匪淺。

我熱切希望使用此書的老師,能先明白我們編輯的要旨,同時注意下列諸事。

① 讀譜必須指導學生自己唱出,對節奏也必須有正確的了解。除了新出現的音,需要教導學生認識外,絕不可在學生本身讀譜之前,先唱給他聽,或彈給他聽。
② 手勢也要隨時加以注意,必須養成正確的姿勢。
③ 隨時注意樂句的事,並培養正確的習慣。
④ 有關樂譜中特別的技巧問題,必須隨時給與完全的指導。
⑤ 養成背譜彈奏的習慣。

如果能照上述事項指導幼兒學習這本教材,不論是和別的教材同時並用,或是對於將來的繼續學琴,都能紮下穩實的基礎。只是要注意訓練時,不可過份嚴厲,致使消弱幼兒對學琴的興趣。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