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Flutel優美動人的中國民謠
產品編號:  DF31
作者:   全音樂譜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180 出版日期:   2011/02/24
網路價:  162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57 元   

標籤:
中國歌曲 長笛 全音 (大陸書店) 
 

【 內 容 簡 介 】


 

長笛二重奏曲集【1】收錄多首優美動人的中國民謠,教材中二重奏可以二人合奏或兩組群奏,部份作品另編寫一種樂器成為三重奏,備感親切、饒富趣味。 

 

【前言】

從事音樂教育四、五十年來,常因找不著適當的教材而憂心!坊間到處只見所謂的“傳統經典”式的教材,這些教材通常以莫札特、貝多芬等大師的作品為主,部份學生可能陷於生澀、艱難的窘境中,甚或因而中斷了學習的道路!

一、個人針對坊間的不足,著手編著其中包括──
1. 本土音樂:臺灣民謠、客家民謠、原住民民謠、藝術歌曲及時代歌曲(校園民歌、經典老歌、電影金曲及現代流行歌曲等)。
2. 世界各地的民謠
3. 古典新奏
4. 國外著名電影的主題曲
5. 中國大陸民歌 
6. 拉丁、搖滾、爵士、雷鬼及各式舞曲等

二、這些教材經過編整後,演奏時備感親切、饒富趣味,古典情操、舞曲化的注入,兼顧樂器的技巧與語法,使音樂更豐富且更生活化。

三、教材涵蓋多樣樂器,包括鋼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木笛、長笛及其他樂器。

四、教材中的二重奏可以二人合奏或兩組群奏,部份作品另編寫一種樂器成為三重奏,有些譜集還附編了鋼琴伴奏。

五、這些教材都可成為演奏曲目。

六、親子合奏的考量,也為本教材的特色。

希望這些音樂教材能在這變化無窮的時代裡,為我們尋找到多一點的愛,以及多一些的喜樂,並且能為臺灣音樂園地帶來實質的幫助, 提供愛樂者有更多的選擇。

 

【作者簡介】

溫隆俊

台灣省屏東縣人,小提琴家、作曲家、樂評家、指揮家及音樂總監等,從事音樂教學超過四十年。出身音樂科班,主修小提琴及理論作曲。拜國內外多位知名小提琴家為師,演奏過無數首小提琴古典界與流行界名曲;也曾先後事師國內外多類作曲家,從唱片、音樂會作品、編曲到電影及舞台配樂等都有大量涉獵。

他曾多次在國內外重要音樂競賽中入圍且獲得大獎,得獎作品繁多,如:「解瑄的豎琴1」、「孩童詩篇─明日之歌」、電影「兒子的大玩偶」、電影「大湖英烈傳」、電影「鄉野人」、卡通片「成吉思汗」、紀錄片配樂「山水有情」等;在唱片業上,出版過各類CD超過五百餘片,也與其他國內知名音樂家合作;在音樂創作上,作品數量非常多,樂曲涵蓋多元且廣度高,從古典到流行界各項樂派的音樂素材,都曾巧妙結合在其作品中。由於,其作品極受大眾的歡迎,目前,有大量的國內外知名音樂家,委託他來為其創作及編曲。

古典音樂界的巨星如帕爾曼、馬友友等人,紛紛不約而同地演奏或錄製民族音樂、電影金曲、舞曲、…等等跨界的優質音樂,這讓許多學琴的愛樂者有機會提昇節奏感,而且在擴大音樂視野的同時,也希望能在國際舞台上受到注目,這正提供了幕後編製教材者一個値得努力的目標。

 

目錄

1. 在銀色月光下 
2. 草原情歌 
3. 小黃鱺鳥 
4. 飄零的落花 
5. 一根扁擔 
6. 紅梅草 
7. 春夜洛城聞笛 
8. 我懷念媽媽 
9. 牛郎織女 
10. 西風的話 
11. 陽關三疊 
12. 蒙古牧歌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