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貝里尼 藝術歌曲集
產品編號:  DC46
作者:   全音 出版社:  全音樂譜
定價:  180 出版日期:   2013/06/03
網路價:  162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58 元   

標籤:
全音 (大陸書店) 歌唱 
 

【 內 容 簡 介 】


 

貝里尼為十九世紀初義大利美聲唱法巔峰時期的代表性人物,美聲唱法在學習聲樂過程中極為重要,貝里尼極為重視旋律創作,樂曲包含活潑、浪漫、哀怨及戲劇性不同風格的作品,男女高音可演唱外,亦可適用於男女中音。

 

【序】

在幾年前就把這本貝里尼藝術歌曲集從義大利文翻譯成中文的構想。本人因為在留學羅馬十多年的學習過程裏及以後的教學經驗中,深感此書,對聲樂的技巧和音色的訓練方面,是一本非常有價值的教材。尤其在回國教學這段期間,更覺得這本書對於國內的聲樂學生,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這本書是貝里尼在1825年之後譜成。貝里尼是十九世紀初義大利美聲唱法(Bel Canto)巔峰時期的代表性人物,而美聲唱法在學習聲樂過程中是極為重要的。這本書除了在美、歐、日國家是聲樂教學中必修的?材,也是職業演唱家在獨唱會經常選用的曲目。

此藝術歌曲集係包括十五首不同風格的作品,其涵蓋的程度是由淺而入深,換言之對初學及從事音教工作者均不失為一本實用的學習教本及好的演唱曲目,由於其歌曲的含義包括活潑、浪漫、哀怨及戲劇性,故除了男女高音可演唱外,尚可適用於男女中音,也由於貝里尼是位極為重視旋律創作的作曲家,故此曲集除可予專業人士使用外,亦可提供一般愛樂者欣賞。

在詩方面,並沒有任何記載,但從這些歌詞的語法中,可以推斷它是14至15世紀之間的作品。本書大部份是採用直譯,但義大利古詩用字精簡,而含義深遠,所以有時必須用意譯的方式才能掌握其原來的精神。

本集之中譯,目的在於讓唱者瞭解原文的詮釋,不作演唱之用。此外,同時也錄製十五首歌曲之卡式帶,做為演唱的參考。雖然,在原文的歌詞上,有男女性的分別,但在統傳的習慣上是男女均可演唱,並可依個人的音域做適度的移調。本書原譜為義大利 Ricordi 的版本。

本人初次嘗試翻譯工作加以時間會促,遺誤之處,祈盼音樂界諸先進不吝指正。在此特別感謝東海大學音樂糸羅主任芳樺、鍾慧玲教授、M. Bonzagni先生以及師長們對我的鼓勵和幫助。


【譯者簡介】

周同芳
1972〜1977

● 畢業於國立羅馬音樂院,先後獲得聲樂及鋼琴兩項主修文憑。
● 國立羅馬音樂院聲樂教學班及歌劇研究班畢業。
● 國立羅馬音樂研究院藝術歌曲研究班畢業。
● 受聘於梵蒂岡音樂院。任教聲樂及鋼琴課程。
● 留義期間,多次於羅馬、梵蒂岡、威尼斯等地舉行聲樂、鋼琴音樂會。並參加義大利國家電視台音樂節目演出。

1978〜1985
● 多次參加省立交響樂團及中廣公司全省巡廻演唱。
● 多次參加台北市及高雄市文藝季。演唱歌劇「費加洛婚禮」、「社蘭多公主」及「愛情靈藥」。
● 參加漢城及台北中韓歌劇演唱會。
● 在香港及漢城擔任獨唱會之鋼琴伴奏。

1985~1986
● 獲教育部獎學金赴巴黎研究藝術歌曲、歌劇及鋼琴伴奏。
● 多次在巴黎演唱法國「現代歌曲」及發表獨唱會。
● 獲巴黎師範音樂院歌劇演唱文憑。
● 目前任教於東海大學、國立藝專。

 

目錄

1. La farfalletta 小蝴蝶 
2. Quando incise su quel marmo 昔時,永駐的石雕 
3. Sogno d'infanzia 童年之夢 
4. L'abbandono 離棄 
5. L'allegro marinaro 快樂的水手 
6. Torna, vezzosa Fillide 歸來吧!美麗的費麗蒂 
7. Il fervido desiderio 熾燃的心願 
8. Dolente immagine di Fille mia 悲思費麗!吾愛! 
9. Vaga Iuna, che inargenti 銀色的月光 
10. Malinconia, Ninfa gentile 我的憂鬱是為妳─溫雅的女神 
11. Vanne, o rosa fortunata 玫瑰寄情 
12. Bella Nice, che d'amore 我心愛的妮伽 
13. Almen se non poss'io 倘若我不能跟隨著他 
14. Per pieta, bell'idol mio 憐憫我,心靈的偶像 
15. Ma rendi pur contento 請隨興的去吧!吾愛!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