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圖解電子音樂創作法:從基礎知識到風格活用,徹底解說專業混音與聲音製造技巧
產品編號:  CIDA2018
作者:   竹內一弘、黃大旺 譯 出版社:  城邦
定價:  75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548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548 元   

標籤:
作曲·詞 數位音樂 音樂創作 城邦 錄音混音 
 

【 內 容 簡 介 】


 
通用概念╳軟硬體構造效果╳音造混音技術
自信打造原創音色‧魅力詮釋你的電音主張!
 

電子音樂風行全球!主流,換你做做看!

電子音樂通常是作曲、聲音製造與混音同時進行,混音又是作品的成敗關鍵。混音除了讓聲音更加悅耳之外,更重要的是詮釋聲音傳達自己的主張。本書以軟體音源等基本音色為例,示範混音過程如何處理各種效果,才能製造出聲音的個性魅力,同時又具備好音色、聲音強度和質感。利用本書專屬示範音源及素材,經過具體執行操作、比較處理前、後的差異,製造原創音色將更得心應手,再現你的想像。


專業推薦
DJ Mykal a.k.a.林哲儀 台灣首席DJ、知名樂評/評審
fish.the 知名電音製作人、中原大學數位音樂講師、Ableton認證講師
Starr Chen陳星翰 華語金曲製作人
李欣芸 音樂製作人
黃韻玲 知名歌手/演員/音樂製作人、果核音樂創辦人
黃少雍 音樂製作人、派樂黛唱片負責人

日本書評
‧這本和其他書不同,可以理解到Mixdown、Mastering階段的作業,是研究創作電子音樂的好書!
‧這本書是以不同DTM環境為前提,不只是ableton Live使用者,也很推薦其他DAW使用者閱讀。
‧我在看這本書之前,大概看了10本相關的書,但這本讓我學到很多新的東西,例如「再怎麼玩弄低音,也無法提升音壓的原因」、「遮蔽效果」等等,參數解說不會很制式,非常好理解。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竹內一弘Takeuchi Kazuhiro
以音樂一切大小事為主業的音樂家。
2010年成立獨立品牌「Whereabouts Records」,主要發行日本國內外藝人的音樂作品,作品都具有鮮明的風格。本身也是一名搖滾吉他手,因此對古典搖滾與70~80年代搖滾瞭若指掌。
近年將重心放在DAW電子音樂製作上。過去曾以藝人身分發行專輯,但基於個人對於兩種不同身分的區別原則,在此恕不公開藝名及相關介紹。
此外,在自營的Whereabouts Records Mastering工作室裡也擔任母帶後期製作工程師一職,長期與獨立廠牌、藝人合作建立很好的信賴關係。
精通爵士樂理論,著有理論類或演奏技巧類等書籍。採譜方面也是專家,採譜類型從演歌到當代爵士,範圍相當廣泛,集結出版品不計其數。


譯者簡介

黃大旺
高雄路竹後鄉人,1975年生於台北市。
2002年開始公開表演與發表作品,並參加各種樂團與合作計畫。
2011年參加環境即興/聲音拼貼組合「民国百年」,獲得2012年奧地利林茲市Ars Electronica電子藝術獎聲音藝術類榮譽獎。
2014年參加「造音翻土:戰後台灣聲響文化的探索」台北與高雄的展出,同年受Ars Electronica邀請,於林茲市中心擔任開幕演出。
2015年6月至紐約電子藝術節展出作品與演出,紀錄片《台北抽搐》(林婉玉導演)獲得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
2016年5月於倫敦「FORMLESS」音樂節演出,並參加與德國科隆媒體藝術學院(Kunsthochschule fuer Medien Koeln)的現場連線音樂會(台北)。
音樂譯作《圖解作曲‧配樂》、《圖解PRO作曲法》、《圖解音控全書》、《圖解樂風編曲入門》、《圖解重配和聲入門》、《圖解錄音混音全書》(以上均由易博士出版)。

 

目錄

取樣音源的製作環境與音源說明

Chapter 1 混音前的基礎知識
01 混音如何左右成品質感
02 音樂的聽法與監聽喇叭的擺法
03 表現聽覺特徵的「等響度曲線」
04 理解音壓,控制音壓
05 音色的印象取決於頻率平衡
06 音色本身的存在感=強度
07 前級擴大機/類比輸出的重要性

 

Chapter 2混音與聲音製造的基礎技法
01 透過等化器想像頻段
02 了解等化器
03 如何找出分頻點
04 壓縮器
05 各聲部的音量平衡是混音的第一步驟
06 精準掌握基本音軌的強度
07 低音大鼓的音色塑造
08 小鼓的音色塑造
09 腳踏鈸的音色塑造
10 其他打擊樂器的音色塑造
11 匯流排壓縮器
12 低音類的音色塑造
13 合成器的音色塑造
14 在完成最後混音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Chapter 3電子音樂混音10技巧
01 想成為達人,就要理解遮蔽效果
02 以側鏈作出EDM必備的清晰低頻
03 多頻段壓縮器
04 以平行處理產生更強的鼓組音色
05 手動控制壓縮器產生自然的動態
06 多音軌混音
07 音色剪輯:零交點與交叉混接
08 主控等化器的建議設定
09 為音色帶來強度的變形/倍頻魔法
10 從波形圖觀察兩軌混音

 

Chapter 4 挑戰不同曲風混音
01 lo-fi類節奏
02 以貝斯與低音大鼓為主軸的流行編曲
03 流行EDM
04 NEW R&B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