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鋼琴樂理課程 第七冊 (絕版)
產品編號:  AUZ0507
作者:   陳加容 出版社:  知音音樂
定價:  已下架 出版日期:  
VIP價:  已下架   

標籤:
樂理 鋼琴 知音音樂 
 

【 內 容 簡 介 】


 

目次

一、轉換拍號

1

二、相通拍

5

三、計算演奏時間

11

四、判斷調性

15

五、移調

19

六、不改變音符位置的移調

23

七、移調樂器

25

八、全音音階

37

九、中國五聲音階

39

十、中國雅樂七聲音階

43

十一、教會調式

51

十二、半音階

47

十三、三和絃

55

十四、三和絃的和絃級數

57

十五、七和絃

61

十六、七和絃的和絃級數

65

十七、三和絃的轉位與數字低音

69

十八、七和絃的轉位與數字低音

73

十九、終止式

79

二十、泛音

81

   

 

 

★『學音樂不能不學樂理,學樂理一定要透過練習』

鋼琴樂理課程叢書一套共有七冊,第一到四冊專為學習鋼琴的學生而寫,可以配合市面上絕大多數的課本。五、六、七冊為各樂器通用進階樂理,除了鋼琴以外,也適合弦樂、管樂、打擊及其他樂器的學生進修使用。

 

★學完《小提琴樂理課》、《中提琴樂理課程》或《大提琴樂理課程》的學生可以從第五冊開始銜接,補充進階樂理知識。

 

★五、六、七冊的進階樂理有特別針對考試的設計,解說內容和題型都很適合參加檢定考及升學音樂考試的使用。當作基礎樂理的學習材料,或者作為練習和補充教材,都能發揮良好的功效。

 

☆《鋼琴樂理課程第七冊》包含了拍號轉換、判斷調性、移調、移調樂器、全音及半音音階、中國五聲及七聲音階、教會調式和泛音列等豐富內容,每一個單元都是升學考試的必考題型,也是想要鑽研進階音樂理論者必學的重要知識。

 

☆在拍號單元,本書詳細介紹了拍號的轉換方式以及轉換後的樂譜記法,單拍子及複拍子的判斷原則,相通拍的換算方法,內容完整涵蓋了拍號相關知識,每單元還附有答題範例和豐富的題庫。對於學生最常感到困擾的相通拍算法和改寫方法,也提供了清楚的公式和易於記憶背誦的口訣,讓學生更容易理解,作答更順利。

 

☆在樂理試題中,最令人困擾的問題之一便是判斷調性。即便已學過所有大小調的音階型態,沒有好的思考步驟和答題技巧,就很容易答錯。本書的判斷調性單元特別整理出清楚簡單的步驟和原則,如果再搭配《鋼琴樂理課程第六冊》教授的各種音階知識和調號排列順序等知識,就能更迅速而正確的判斷出調性。

 

☆移調樂器可以說是樂理考試中,最容易答錯的題目。不是樂器的調性背錯,音程算錯,就是用錯臨時記號。為了解決這些困難,本書特別依照實際演奏音高和記譜的差異,做成清楚好背的表格,還附上標示記譜音與實際音的樂譜範例,解決記不住移調樂器和調性的問題。另外還提供了創新的圖形作答法,只要依照規則填入音程和調性,就能避免移錯調性,移高移低顛倒等常見錯誤。

 

☆在24個大小調音階之外,全、半音音階,中國五聲音階,雅樂七聲音階以及教會調式也是音階範圍最常出現的題型。在《鋼琴樂理課程第七冊》中除了詳盡的解說和譜例,也針對作答時最常出錯的部分,例如全音音階和各種半音階的記譜法、教會調式的背法等,提供了好背的口訣和答題方法。

 

☆本書的和絃部分包含了三和絃、七和絃、和絃轉位、數字低音寫法以及終止式等,研讀這幾個單元再利用習題練習作答,就可以扎實的建立和絃及數字低音的基礎,無論考試、進修,或是要學習和聲學之前的準備,本書都相當好用。

 

☆本書後附有解答,讓教師批改作業更方便而迅速。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