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登入 ][ 註冊 ][ 忘記密碼]
產品搜尋
  " 出版合作 "

 


瀏覽紀錄:





 
產品名稱:  鋼琴樂理課程 第五冊
產品編號:  AUZ0505
作者:   陳加容 出版社:  知音音樂
定價:  130 出版日期:  
網路價:  117 企業、鑽石會員價請登入查價
VIP價:  111 元   

標籤:
樂理 鋼琴 知音音樂 樂理課 
 

【 內 容 簡 介 】


 

目次

一、音符與休止符

1

二、整組的音符

5

三、三連音與二連音

7

四、拍號C¢

9

五、重升與重降記號

11

六、等音

15

七、拍子的強弱

17

八、完全小節與不完全小節

19

九、強起拍與弱起拍

21

十、正規節奏與不正規節奏

23

十一、基本拍子與混合拍子

27

十二、變化拍子與交錯拍子

28

十三、義大利唱名

29

十四、高音譜表與音名

31

十五、最高音譜表與音名

33

十六、低音譜表與音名

35

十七、上低音譜表與音名

37

十八、大譜表與音名

39

十九、中音譜表與音名

41

二十、音程

45

二十一、自然音程

47

二十二、音程推算法

55

二十三、變化音程

57

二十四、和聲音程與旋律音程

67

二十五、單音程與複音程

68

二十六、轉位音程

71

二十七、等音程

73

總測驗

75

 

★『學音樂不能不學樂理,學樂理一定要透過練習』

鋼琴樂理課程叢書一套共有七冊,第一到四冊專為學習鋼琴的學生而寫,可以配合市面上絕大多數的課本。五、六、七冊為各樂器通用進階樂理,除了鋼琴以外,也適合弦樂、管樂、打擊及其他樂器的學生進修使用。

 

★學完《小提琴樂理課》、《中提琴樂理課程》或《大提琴樂理課程》的學生可以從第五冊開始銜接,補充進階樂理知識。

 

★五、六、七冊的進階樂理有特別針對考試的設計,解說內容和題型都很適合參加檢定考及升學音樂考試的使用。當作基礎樂理的學習材料,或者作為練習和補充教材,都能發揮良好的功效。

 

☆作為進階樂理系列的第一本,《鋼琴樂理課程第五冊》提供從所有種類的音符與休止符開始,到等音、連音、正規節奏、變化拍子、弱起拍、重升重降和單複音程等,演奏進階曲目前必備的重要概念。不僅可以銜接前幾冊的內容,也適合寫過《小提琴樂理課》、《中提琴樂理課》《大提琴樂理課》的學生使用。預備報考音樂班或已經有樂理基礎的學生,更可以直接從本冊開始,藉由書中豐富的習題鍛鍊自己的樂理實力。

 

☆本冊的重心可分為節奏、譜表和音程三大領域,每一個單元都有詳細解說和清楚的譜例,針對學生常混淆的概念,還會特別分類舉例說明。例如切分音-不正規節奏,許多樂理課本都將其簡述為弱拍位置的強拍,本書則分別就長度、連結線、休止符和力度記號等不同情形,說明切分音產生的原因,讓學生於作答和思考時,能更正確無誤的分辨。

 

☆在音程領域,《鋼琴樂理課程第五冊》從如何計算音程度數和各音程名稱的基本概念開始,循序教授到變化音程、單複音程、音程轉換、等音程及轉位音程等,每一章都附有譜例和大量的習題,解說也都簡短清楚,盡量使用學生容易懂的口語化敘述,減少學習上的阻礙。

 

 

☆本書後附有解答,讓教師批改作業更方便而迅速。


 
 

大鴻圖書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4  

TEL:(02)2777-1592、0963726299( 中華電信) FAX:(02)2731-0304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渭水路38號1樓  電子地圖

服務信箱:service@musicth.com.tw  ta.horng@gmail.com